Friday, April 30, 2010

老师的心情.........(2)



最近很累,不懂是因为不够睡,还是开始觉得教书很累了!每天来到学校,对于每天要进班,把他们教好了后又出去,结果隔天又进班的时候又打回原形。。。。又要重新教导过,反反复复的工作有是真的让我很累。本来只是来教书,但是现在我的乐趣仿佛是在跟一些学生闲聊来得更加让我喜悦。。。。近期开始明白为什么文福都只跟他的学生混。。。当然学生很多时候也不一定明白老师的心情,但对于我而言,生活上的教导与接触是比起课业上的教导来得更有趣的。


现今的学生很早熟,不应该懂得全都懂,应该懂的却又不懂,有时真的不懂要好笑好还是要生气好,但是最重要还是要有礼貌,礼貌都没有的话,那么那个人真的没有什么价值可言了。。。。现在老师真的难当,那我还会想继续当老师吗?我还不知道,因为就像每天来学校,不是做不完的工,就是要面对那些问题学生,偶尔还要面对动不动就来吵的家长,更离谱的事分分钟被告上法庭。。。。好像很不安全这份差事真不好做。


有时当你想那学生好,很自然的你会对他有要求,也会相对的严一点,但是谁能了解呢?学生只是觉得你凶,你不好很严格。。。难道你们要一个完全不理会你的老师吗?其实这会让老师更轻松100倍1000倍的,因为教了你们,终究得到的是你们。小学生可能不了解,但是往往受很多教育的家长却以为他们受很多教育,儿子很宝贝,动不动就来投诉,把儿子宠得不得了,直到他儿子变大了变得很坏了,完全管不了,到时才哭都哭到没有眼泪。。。。


无知的人们,你们到底读这么多书是为了什么??你们的孩子是更没有教育及更没有水准的。时代真的变了,一切都不一样了。。。今天有一位家长来见一位老师。由于那学生很没礼貌顶嘴,老师打了他一下,家长来到学校面前跟老师说老师做的很好,还称赞老师很多,结果转个身就去报警,结果警察也得空过头不去抓贼,来学校查老师。一件那么小的事情,警察都要来,真的有够顶不顺那些没用的警察。那家长是更离谱的,他的精神一定是有问题,我看是因为有这样的家长才会有这样的学生。。。。。可悲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