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7, 2011

“人”这个字,我想在小学里面应该很快就会学会这个字。他只有一撇一捺就写完了,学生对于这个字应该很快就知道它的意思,但是他却带着这么深奥的意义。就算人直到老了也未必知道他为何活着,他为何要做人。

这个字本来就是那么简单,但是往往刚学写字的人就可能会把“人”字写成“入”字。做人这一回事并不是想像中的容易,也没想像中的难,但说实在的人真的很矛盾。你现在是在做着真正的“人”呢?还是你是做着“入”呢?很多时候乍看之下是没有差别也看不出什么问题或分别。人不喜欢把自己的秘密到处和人分享,但是有时却是很希望人家可以体谅了解他,写部落格这一回事也是如此。从以前开始我从来一直无法了解很喜欢把自己内心世界写在部落格,不喜欢告诉人的事也希望可以在这里大大的发泄一下,那这样的心情是希望人家去看呢?还是希望把这件事丢在这里后就不要再想它了?可以记录在这里的事却是很难很难的把他抹掉的,再加上经过脑的整理后把他写出来更是好像把它牢牢的刻在心底了。这样人是希望把他说出来让大家也关心下自己到底在想什么,想让大家关心下自己,还是让他成为一种“不能说的秘密”

可是人偏偏在生活中的自己不表达自己想要的东西,却只是想要人家了解他,不拿真实的自己跟人相识,因为怕被伤害,有时又很会做表面功夫,好像在做假好人,好人做得多就会变成虚伪的人。喜欢就是喜欢,不喜欢就是不喜欢。为什么要迎合人家呢?人不说又怎能让人都知道呢?

日记是给自己看得呢还是给别人看得呢?很多时候我们都做了很多矛盾的事!累了也不愿意去面对真实的自己。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,但是我们的成长和知识并没有把我们的问题给解决,反而是越来越累计了连自己都不愿去面对的问题。这样知识是为何?人生是为何?难道是为了累计越来越多的问题才是“得奖人生”吗?为什么不去面对真正的自己呢?还是习惯了带着面具的自己?直到我们勇于面对的时候却是人躺在地上,满地都是血的时刻,那时真的是太迟了。我们到底是在空中飞翔还是往地面坠落呢?

这两种感觉一开始都很像,根本分不清楚。我们有多么梦想自己能像小鸟一样能够自由飞翔。当我们不断往自己的梦想前进时,很多时候我们都认为我们是在飞翔。就算有人愿意成为那诚实的人告诉你事实,但是我们绝对不会相信的,患难有时来临就是一种警告,身旁的所谓迎合的我们的朋友就会告诉我们我们飞得很好,说我们有多威风!他们一定会说你这样飞翔实在是太有前途了,因为可悲的事并不是他们虚伪,而是因为他们自己本身也可能在坠落,以他们的经验看来的确是很好,因为他们也在走着跟你一样的道路。年轻人往往都好像比老年人走得更出位,老人家总是称赞他们真的很不错哦,所以也因此而跌得更伤,高楼底下的人往往都是年轻人。

曾几何时觉得“钱”就是一切所有,曾几何时坚持自己是对的,这一切一切都随着自己的成长而逐渐改变了。我不再坚持我的主见,但是我相信因为我走过,每件事情都是有某种天的旨意而让我经历,因为这样我才希望你跟我一起走。成长的阶段有时需要转变,有时需要改变,有时需要改变想法,有时需要放下自己,因为曾经错过所以才会正确,因此我相信,因为我相信所以我有希望,因为我有希望,所以我有了“爱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